close

趁著12點之前,依循著去年的慣例,在生日當天記錄下一些思緒。

 

我其實比許多人都還幸運。但當時的幸運只是一種認為花五塊錢打彈珠可以有兩根香腸可以吃的幸福。

 

如果把36歲的年紀拆成三等份,12歲之前算是我優秀傑出小時了了的時期。永遠記得國小當選模範生,班長,查字典比賽,朗讀比賽,最後縣長獎畢業。也算是家中唯一男孩表現如預期的結果。

 

12到24歲這段,走出那小小村落的以井窺天,才知道這世界原來高手如雲,自己如此的渺小。從原本昂首闊步的雞首,變成一段段搖擺不定的牛尾。考試成績雖然一直都是家裡面在意我評量我的重要因素,但我永遠記得在我13歲那年,一段不經意的誓言,卻成為我往後心中努力不懈的種子。

 

高中那些年的日子,基本上就是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真正翻版。只是我的結果比電影男主角的淒慘多了。如果說句踐臥辛嚐膽識復興前朝,那我這段重考的日字更讓我領悟「孤獨使人成長」,「反省使人改變」的真正意義。

 

上了大學之後,很多事對我來說都只是往後生涯規劃上的一步棋,因為我知道我沒有比別人更好的出身,也沒有比別人更漂亮的履歷,唯一可以有的就是豐富自己履歷上的經歷還有累積頭腦中的知識。一句雄心壯膽的自我介紹,卻我往後職涯真正實現的重要一步,也改變了我及和我有關係的人。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很勤勞的人,甚至有點懶惰(怡慧看到這句話肯定點頭如搗蒜),只是我比較擅長規劃及實踐。我也是一個念舊不喜歡改變的人(但不代表我不敢冒險),很多事情最習慣上手了,進入了「 comfort zone」,就會把它越做越好。因為這兩點,驗證了所謂的「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的箴言。

 

24歲之後出社會的12年,「幸運」成了我實踐所有過去心中想法的最大助手。

 

我一直覺得我很幸運,但我沒有辦法解釋這幸運是如何形成的,因此在現在的每個時刻,我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心存「感激」,因為上天給你越大的能力,表示你必須負擔越大的責任。

 

36歲的生日,我感激這一路上每一個幫助或者詆毀我的人,因為這些都是讓我反省學習的機會。

 

我感激我有一個非常親近關係的家人,像朋友一樣的關心著我。

 

我感激所有我認識雖然不常聯絡的朋友,每一個人都曾帶給我快樂,都曾帶給我成長。

 

我感激我最愛的媽媽在我成長過程中,幫助我養成樂觀的哲學,凡事都已樂觀的態度來面臨每一次的挫折。

 

最重要的,我要感謝我的老婆在我出社會之後的13年來,一路辛苦的陪我走著,一路給于我支持,給我一個完整的家,滿滿的幸福。我知道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很多困難要一起面對。但希望在這條路上,你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屬於自己的成長。

 

從35歲生日到36歲生日的這一年,我也立下了45歲之後想要完成的夢想,然後現在開始一步一步的規劃及實踐。開始認真的大量閱讀,開始學習寫文章,寫下長篇小說的第一章,開始學習打高爾夫,開始努力的影響並且幫助和我身邊周遭有關係的人。

 

最後分享我心中一個重要的信念:「任何發生在你身上的每件事都有一定的意義,即便是你踩到狗大便。只是看你能否理解它想要傳給你的訊息。」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 in the 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