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們辦公室已經裝潢完畢大約半年的時間了, 一直忘記好好介紹這個我一手打造出來的辦公室, 懷著既興奮又感激的心情, 希望大家能夠分享這個全台灣獨一無二的辦公室.

 

公司剛開始的前四年, 因為還在努力求生存, 因此只能窩在一般民宅改裝過的辦公室. 三十坪不到的辦公室, 隔了三個辦公區, 一個會議室. 在座位區前方的廁所近到尿尿的時候都要同時開水龍頭才能蓋掉那令人尷尬的聲音, 更不用說大號了, 基本上大家寧願抱著肚子皺著眉頭, 狂奔五分鐘到附近的麥當勞好好解放一番, 也不願將就幾步內即可使用的廁所, 因為那從廁所走出來面對大家的表情, 真的會讓你想要永遠躲在廁所裡面一直到下班…

 

隨著公司業績的成長, 我們很大膽的在五年前買下了現在的辦公室. 但因為經費也是有限, 因此用了那種全台灣99%公司都會使用的裝潢 --- 一排一排的座位, 然後最菜的坐最前面 --- 輕鋼架的天花板, 一格格的日光燈加上貼著紙條看有沒有出風的冷氣口, 成了我們每天都需要面對的景色.

 

就在2014年三月, 公司的座位已經無法負荷員工人數的成長, 因此我們租了另外一層辦公室, 把管理部及財務部分離開來, 工程部及市場應用部也移到另外一層辦公室, 因此原本這間自己擁有的辦公室, 就全部屬於我的業務部門了.

 drawing 1

既然都是我業務部的天下, 再加上又是自己的產權, 不用擔心房東會來趕或漲房租, 因此我就很大膽的跟我另外兩位合夥人說這層辦公的裝潢我要來主導, 最討厭跟別人一樣的我, 用力的拍胸脯保證交給我主導的裝修, 絕對會讓他們大開眼界.

 

對於我要的辦公室, 其實早在幾年前就已經在我腦海中有雛型了. 我拜訪過無數各國的公司, 其中走在全世界潮流先端的”北歐設計” --- 明亮, 乾淨, 輕鬆的氛圍 --- 一直是我心中最理想的設計.

 drawing 3

剛好我的客戶裡面, 有一位就是丹麥的室內設計師, 於是我就將腦筋動到他的想法上. 我請他幫忙, 他也願意非常樂意協助.

 drawing2  

但他能做的就是根據我提供給他的現場照片及尺寸大小, 然後把我想要的概念告訴他, 因為他也無法到台灣來, 因此他也只能用手繪的方式, 把他覺得適合的設計畫在圖紙上, 然後我再拿著這些圖紙, 找工班來做施工.

 drawing 4

工班再把設計師的手稿, 轉化成施工圖, 然後我必須自己決定所有的細節. 油漆的顏色, 貼皮的花紋, 鐵件的大小, 玻璃的尺寸….再加上我常常要出差, 我才發現搞一個裝潢真的比攻下一個年營業額一億的客戶還要困難.

 drawing 5  

除了這個之外, 包括所有燈具的選用, 家具配件的擺設, 員工的椅子, 儲物櫃…也都是我一樣一樣去挑出來的. 那種靠想像力去配置的景象, 到現在還在殘留在我的腦海裡.

 SSLY_27149  

在我們這個新的辦公室最大的一個特色除了中間的那個樹之外, 所有的辦公桌都是可以電動升降的.

 SSLY_27049

每一個坐辦公室的人都知道, 其實一天坐著八個小時是非常的不舒服的. 許多醫療研究報告早已證實, 很多疾病都跟久坐有很大的關係. 如果能夠時而坐著辦公, 時而站著辦公, 讓員工可以減少因為疾病而休息所造成的損失, 對公司來說都是好事一件.

 SSLY_26979

再加上這個電動辦公桌是我們公司自己的產品, 因此只要切割一塊桌面, 鎖上去之後, 就變成了一張可以升降的電動辦公桌了.

 SSLY_27174

半年過去了, 許多員工都說, 這電動辦公桌真的用過之後就”回不去”了.

 SSLY_27217

最後, 我很驕傲這間辦公室所帶來的工作氣氛及員工與員工之間溝通上的效率. 更重要的是, 我向所有的員工傳遞了一個重要的訊息 --- TiMOTION是一家敢做出改變, 敢不同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 in the 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