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的一個平常的夜晚, 在大陸東菀的某個西餐廳, 我們下了一個改變這幾個人人生的決定

 IMAG3565  

十年一路走來, 每個爭吵的時刻都令人心痛.

十年一路走來, 每個妥協的時刻都令人沮喪.

十年一路走來, 每次挫敗的戰役都令人灰心,

十年一路走來, 面對每一次的戰鬥, 我們都永遠不退縮.

 IMAG3566

十年之後, 我們還在成長的動力像是賀爾蒙充滿青少年的身體, 不斷的變化, 不停的演進.

十年之後, 我們仍然繼續緊繫在一起的心如同歃血為盟的桃園結義, 勇敢地前進, 無畏的飛翔.

十年之後, 如同巨石的責任落在我們的肩膀上, 但我們將此責任幻化成推動我們繼續大步邁進的助力, 是我們勇氣的後盾, 信心的來源.  

 IMAG3568

從十年前的那一天開始, 我從來沒有想像過會把公司經營到這樣的規模, 更沒有想像過自己要背負這樣大的社會責任.

 IMAG3570

我所專注的, 就是踏穩每一天必須要踩出的腳步, 然後不求快, 沒有捷徑, 就是一步一腳印.

 IMAG3572

我們跟所有的新創公司一樣, 前幾年也曾經面對瀕臨破產的生死關頭. 那些教科書上的公司願景, 企業使命, 對我們來說都像是不實際的戀愛宣言, 讓公司存活下去是唯一一個最卑微的奢求.

 IMAG3573

還記得那段期間, 每個晚上在後陽台抽菸的獨處變成是我安靜釋放壓力的唯一管道, 透過口中吐出的一口口白煙, 彷彿也把巨大的壓力隨著那些煙飄往天空中.

 IMAG3574

於是你難免會疑惑的問自己, 在朋友每個狂歡的夜晚, 自己只能默默的站在漆黑的後陽台, 洗衣機規律的轟隆聲, 像是在嘲笑當初的決定.

 IMAG3578

然後你只能透過對未來美好的想像, 找到自己持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因為你一停止想像, 就失去了一切.

 IMAG3587

有時候你很解釋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就像是在沙漠中祈求降雨之後出現了一條小溪, 你循著娟娟的溪流慢慢而上, 原來你才了解, 過去每一個努力踩過的痕跡, 已經變成一條讓雨水集中匯流的渠道, 唯一要做的, 不是停下來暢飲這泉水, 而是要繼續努力的開墾下去, 讓所有的人都可以品嘗這泉水的甘甜.

 IMAG3594

謝謝這十年來陪在我身邊的家人, 朋友及同事們, 每一個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事物, 都是我學習的對象, 每一件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都具有一定的意義, 是宇宙要傳遞的某個訊息.

 IMAG3598

我知道我的任務才剛要開始, 創造成功不是難事, 最難的是要如何繼續維持成功”. 未來的日子裡, 我要繼續把十年前的熱情繼續傳播出去, 把十年前的鬥志持續的戰鬥下去, 未來的每一天每一個時刻, 我都將會心存感激, 然後努力的過好每一個時刻.

 

我現在做的每一個決定, 不是為了明天, 也不是明年, 而是往後的另外一個十年.

 IMAG3599

我希望能夠改變的不只是我自己的未來, 而是所有一起與我工作同仁的人生.

 

今年公司十周年的尾牙, 我們來到宜蘭礁溪的長榮酒店, 兩天一夜的活動, 來自全世界各分公司的同仁聚在一起, 用一個慶祝校慶的主題來歡度這個值得紀念的時刻. 我們都還年輕, 在公司上班就像是同學之間的相處, 這是我最值得驕傲的公司文化, 因為你的心會決定你的方向. 我希望我能夠永遠保持一顆赤子之心, 即使被人嘲笑了, 也要能夠像學生一樣不在乎, 永遠的單純.

 

謝謝大家.

 

我很開心.

 

謝謝你們.

 

我很感激.

 

真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 in the 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